菌类生物

是仓库(腿肉不好吃sad……
♦自嗨主义,慎关

【皮智】和你相遇真的是太好了

——没有你的世界没有色彩。


小智是真新镇一名普通的国中生,父亲是考古学家,随着队伍浪迹世界,鲜少回家,母亲则是在镇上从事些文书工作。学习一般般,要说擅长的学科,大概生物能算上一个,运动神经很发达,只不过对于体育项目没有什么热情。


生活是灰灰蒙蒙的,没有什么色彩。心底似乎有一个无法填满的黑洞,吞噬着重要的记忆和色彩。


小智按下响起的闹铃,缩回被窝缓了好几秒,任命地爬起来——足球队的训练要开始了。


打着哈欠坠在队尾,机械地喊着号子。


他原本是不想加入足球社的,但他感兴趣的野外观察社团因为社员不足加上没有指导老师解散了。


但不巧的是足球社上任队长在学校组织的全年级野外露营中一眼相中了他出色的身体素质,直接带着美女经理前来堵人,而他因为拒绝晚了几秒,被发小做主直接当场加入。


不过时间重来他依旧会在队长面前几个缓坡接力一个飞跃接住因为同学撞到树而不小心从巢中掉下来的幼鸟。


可能是血液里流淌着冒险家的因子,他对自然有着天生的亲近感。


说来好笑,有时他会产生一种生命中少了些什么的错觉。


“小智,你还好吗?”同班的小霞看着今天气压格外低的同桌关心道。


“没事。”小智撑着脸,漫无目的地看着窗外,山的那边是什么样的世界?他想到。


“啊,你又做那个梦了!”小霞恍然。


她和小智的孽缘始于六岁时的一个午后,因为父母工作的缘故搬到真新镇的小霞骑着还没拆下辅助轮的单车在家门前玩耍,被路边的野花吸引了注意于是便把车停在了路边,谁知就在采野花的工夫,她心爱的单车就被不知道从哪窜出来的野小子骑跑了……虽然事后小智解释说当时是为了救受伤的小动物(原谅她记不清是为了救什么动物了),但把她的车骑跑不说,竟然还骑坏了!这是她姐姐刚给她买了不久的车诶!


大人们似乎有被他们之间的交流娱乐到,也放手由他们去自行解决,为了追讨车债,她的日常便多了一项——追着小智身后跑。如果不是这样,她相信以小智的记性不出一周就会把这件事忘在脑后。


就这样一直追到了小学毕业,才把车追了回来……


她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偶然得知小智有时会出现幻觉,因为感到有趣她还仔细问过。


不过小智当时的表情让她不忍心再去打听——一向似乎是装了永动机的家伙露出了称得上失落甚至是伤心的神情,“会做梦,梦里我和很多好朋友为了一个目标四处旅行,交到了更多的朋友……其中陪伴我最久的是一个黄色的……黄色的……它叫什么?它应该有个名字才对,但是我怎么也叫不出口……然后梦醒了。”


听描述是个奇怪的梦,但是她却感到了一丝悲伤,就像是她也忘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后来她找到了规律,一般小智心情变差有80%的原因是因为这个梦。


“这次想起它的名字了吗?”小霞问道。


“……没有。”


“唉,要是不知道情况的,看你这丢了魂是样子估计会以为你是忘记了梦中情人的样子……”小霞无奈地吐槽道。


隔壁班的交换生莎莉娜怎么就喜欢上了这个不开窍的家伙呢……


“等等!”小智猛地从座位上站起,冲出了教室。


“喂!下节课要不要帮你请假!”小霞的问话被抛在了身后。


小智现在已经没办法想太多了——他看到了,就在刚刚,他看到了。


一只有着闪电形状尾巴的黄色生物从桌下跑过,在这个色彩单一的世界里格外得显眼……


追在黄色身影后面一路跑啊跑,奔跑中,一幕幕熟悉又陌生的画面在眼前掠过,被遗忘的记忆又重回到脑中,就在这时地面崩裂,黄色的身影坠入裂缝,身体快于头脑,他想都没想便随着跳了下去,将那抹黄色拥入怀中。


“皮卡皮!”熟悉的叫声自怀中发出。


“皮卡丘……”他想起了对方的名字,他的好伙伴,他的挚友。


只有黑灰色彩的世界重新染上色彩,脚下的触感变得柔软,是草地。没错,这才是他的世界,呼吸着混杂着泥土、青草、树木的空气,心底长久以来的空洞消失了。与宝可梦们相遇,同皮卡丘一起冒险的点点滴滴充满了胸膛。


他们来到了第一次旅行见到凤王的地方,凤王拖着尾羽从天空中飞过……


“皮卡……皮卡皮……皮卡丘……”他的皮卡丘带着伤痕向他诉说着思念……


小智猛地想起,自己刚刚似乎因为挡住暴走是宝可梦们的攻击失去了意识。


是时候回去了,回到伙伴们的身边。


“皮卡丘,你是来接我的吗?”


“皮卡。”是肯定的回应,皮卡丘蹭了蹭他的脸颊。


“走吧,我们回去!”小智被蹭得笑出了声,收紧了手臂,向着面前出现的白光迈去……


end.


————————


是剧场版《就决定是你了》的同人,讲的是小智被轰成光电消失那段时间的故事,杂糅了些剧情前面幻觉里的内容。


小智不是重伤昏迷,而是死了,剧场版里复活无CD的正常反应让我觉得他应该是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无了XD或许是大脑的自我防护功能?(一个子供番我在扯什么x

评论 ( 2 )
热度 ( 51 )

© 菌类生物 | Powered by LOFTER